台北6天5夜游

在台北的65夜中,参观了许多台北著名的景点。

但是,我对“林家花园”这个历史古迹非常喜欢。

这个位于闹市中的古迹,四周围绕着一栋栋比它还高的建筑物,却显得一片宁静。

根据我们那位什么都不是很懂的导游介绍,林家花园是在清朝时期建设的。

林家花园是当时台北最大的私人宅邸。

在近代,林家后人把它捐献予台湾政府。


旁边是一栋栋的屋子

在进去的时候,遇上了小学生的户外历史课。

在我的年代,只有高中文商系的同学才有机会呢!

小学生安静地坐在凉亭里,老师们详细地解说参观古迹的条规与林家家园的历史。

超级羡慕他们!

认真的学生与专业的老师

入时,大部分的建筑物都是左通右连,走道曲折迂回。

真的有古代小说中描述的古代富有人家宅邸的感觉。

而且,围墙上都有精美的瓷形,长方形小木窗,扇形雕塑等等。

栏杆也有木质与瓷质(太有钱了)。

如果,围墙都如此精美,你能想象楼房里的设计吗?


墙上的文言文

长长的走廊

汲古书房一角




这个的名称为“xx君子”

在进入其中一间专宴客的大楼,只要抬头往上看,就能看见精美的浮雕与木雕。

象征吉祥的雕塑,孔子修春秋,精美的灯饰等等。。。

太棒了!



古代建筑的门都是矮矮小小的,我一直在想如果是180cm的人要如何进去,还是,是因为侧门不能高过正门?

但是,花园的门也是矮矮小小,只能容许一个人进出。

还有,楼梯也是窄小到不行的,只能容许一个瘦小的人步行,真的很奇怪!

我想这个时期的人绝对都是苗条身材。



这个楼梯真的很窄小!

看这个门多么地矮!

林家花园是个值得悠闲参观的地方。

而且,他们都有义工解说员,解说的内容绝对比导游好(个人体验)。

还是,免费门票。

我想,如果有机会,我会慢慢地参观,详细了解它的故事。

人事已非,但当年植下的树仍然守护着宅邸。

0 Response to "台北6天5夜游"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