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 Highlands.金马伦避暑旅行

在计划行程的时候,我可爱的妈妈就说一定要去金马伦。
因为,她还没去过,哈哈。
为了满足她老人家的心愿,我们舍命陪君子,因为我们已经在毕业旅行去过了。
就上网找了酒店资料,定了equatorial hotel apartment. 

在帮我妹搬完家,我们就赶紧启程,因为金马伦假日塞车情况挺严重的。
从金宝到南北大道,转进simpang pulai exit, 使用新的大道公路。
这条新的大道和旧的大道相比,比较安全,但是,还是潜藏危机如果没有安全驾驶。
上山的路没有那么陡,雾没那么大。
可是,就没什么风景。
一开始,我还挺担心的,从没驾过山路!
上山了以后,还挺ok的嘛~
一切小心,万事ok,呵呵!

在山腰时,看见了avant chocolate factory 达尔文巧克力。
听说这里的巧克力不错吃,就下车看看了。
这里的巧克力产品价位不高,而且都和本地水果搭配,包装也很精美,很适合当土产送给亲朋戚友。
最特别的是有strawberry cappucino.
我买了草莓茶和草莓干。
草莓茶真的很香,泡久味道还是很香浓,不会有涩味。
草莓干就稍微甜了一点。
不想买土产,可以到旁边参观美丽的花,果树和蔬菜,免费的哦!
这里也有以草莓为主题的cafe, 不过,装潢就没有Brinchang 的漂亮与舒适。

过后,就到玫瑰山谷Rose Valley, 满足我妈(花痴)的欲望。
大人门票RM5。
坦白地说,我是有点小失望,和我初中旅行参观的时候,没啥差别。
觉得既然收费了,应该努力地发展及保持,才能吸引更多人参观及永久经营。
不过,里面还是有些特别的植物值得观看。
在山谷外面,有一整排的小摊子卖纪念品,蔬果和小吃。
我们买了椰糖蒸木薯还有蒸紫番薯。
好好吃哦!

上山的路程,没有什么车,大家都停在不同的旅游景点参观,
一直要到金马伦市区塞车情况开始了。
幸运地是equatorial hotel 在前往市区的前方,只是塞了一小段路。
一到酒店大门,我才发现原来毕旅时,我就住在equatorial hotel apartment. 好巧啊!

check in 时,客服人员通知我们说apartment 满了,换了2间double bed room 给我们。
心想,好吧,别为难人家。
那知道,他给我们的房间楼层是最高第二楼,还是两间房间打通,有个小客厅,还有阳台可以欣赏夜景。
太棒了!!!
虽然是旅游旺季,房间还是很干净舒适,我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
之前有些网评对于他的清洁度不是很满意,让我在旅程前有些小担心。

按照之前的准备资料,金马伦有间会令女人疯狂的cafe "Strawberry moment",所以,午餐就决定在此解决。
Every moment is a Strawberry moment!
Cafe 的甜点都是以strawberry 为主题。
最著名就是这个Strawberry Truffle。
食物味道普通,不过,来到这里,真的可以满足草莓欲望,呵呵!
其实,个人觉得金马伦的草莓很好吃,不像大家说的那么酸涩。
地址: 23-24,Jalan Angsana Satu,Brinchang Point,Cameron Highlands,Pahang Darul Makmur.
 

晚餐,就到《阿贤人情味》介绍过及网络大受好评的金马伦有机火锅店。
在旅游区,许多旅客都曾遇到黑店事件,金马伦也不例外。
所以,到餐馆时,凡是要小心,问清楚价钱。
这间店位置不在显眼的位置,属于商店街的内路,在玫瑰园大酒店的正对面。
我们不放弃找了3轮才找到的,看到阿贤的人形牌就没错了。
这间店很有良心哦!为何我这么说?
点菜时,我们点了4人份的火锅料。
侍应员直接说,“小姐,你们点3人份的火锅料就够了,4人份的你们吃不完,别浪费。”
好为我们省钱的侍应员。
首先,汤头上来了,好清澈,没有油脂在表面,而且,吃到最后,汤头还是好清澈。
三人份的火锅料真的四个女人吃不完。
有机蔬菜让我这个不爱吃菜的人都疯狂爱上,实在是太好吃了。
建议来这里,就直接点蔬菜套菜,因为到最后剩下的都是肉类和鱼丸,哈哈!
而且,连米粉都是有机的,实在是很好吃。
在我个人排行榜,这间是第一名,呵呵!
不好意思,真的忘了拍照,大家自行想象吧!
Address: MDCH 10,Bandar Baru39100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Pahang Darul Makmur.

在回程之前,一定要带我亲爱的妈妈去享受採草莓的乐趣。
所以,退房之后,就去寻找草莓园了。
在假期结束的日子,大多数的草莓园都休息了。
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去Brinchang的半路,就发现了可以自己採草莓的草莓园。
而且,草莓很多哦!
不过,价钱是有点贵,四个人一公斤要RM50.
为了让妈妈享受採草莓的乐趣,咬牙给了。
真的很值得,因为妈妈真的很开心,呵呵!
在这里,做了一件非常白痴的事,就是相机忘了放记忆卡,天啊!
好白痴的我!
很多人都说,草莓带下山,就会马上烂不能食用。
我尝试了两次,都没问题。
最主要要让草莓通风,回到家,马上把熟透的草莓拿出来洗干净先吃,剩下的放进冰箱。
如果要带回家,就别採太熟的草莓,因为很快出水就开始烂。
还有噢,草莓形状长得越不美和奇怪,其实,它越甜哦。
告诉大家,金马伦的草莓只要沾点白糖,就很好吃。

写了好久,终于写完了。
写文章的时候,回忆总是满满。
很开心我是个独立自主的女人,可以带着家人到从没去过的地方旅行。
一家人的旅行有争吵,有快乐,但是,大家聚在一起,时光总是美好。

是时候好好计划明年的旅行了!




3 Response to "Cameron Highlands.金马伦避暑旅行"

  1. Little Bunny says:
    August 11, 2012 at 3:36 AM

    hey dear, you're so great!!i hope i could be independent and bring my family to travel too!! women have to live prettily, we both in learning stage!

    fellis san, gambatte kudasai!

  2. 菲利诗。Fellis says:
    August 12, 2012 at 1:48 AM

    wooot....japanese language!
    yeah, maybe u start from bringing ur family visit selangor or kk? start from the places which u have confident...but, definitely, need a good GPRS. hehe^^

  3. jenny says:
    November 5, 2013 at 10:04 PM

    第一次到访,
    一直想去金马伦。可是jb去好远哦。
    看了你这篇文章,更想去了。x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