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

和大魔头聊天,聊到她家的狗。
陪伴在身边的"家人"突然得了cancer,全身瘫痪。
紧急送到动物诊所,开刀抢救。
前日,送了回家。

要接受陪伴在身边的"家人"的离去,谈何容易?

想到了我家的小狗,来我家不到半年。
在今年情人节那天,被讨厌狗的种族蓄意撞死。
回想到那天,它跟着我妈到外面去买报纸。
不到10分钟,我妈就惊慌失措地边喊边跑进来。
惊见momo头破了一个大洞,血流不止,已经闭上了双眼。
那一刻,知道它离开了。

被视为家人的宠物的离开,不论它在你身边的时间的长短,
每一次的离别,都让人伤心不已。
但是,我是这样想的,它的离别是不得已的。
不久,它还是回来或派它的同伴来倍伴着你。
只希望它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来世。
绝对的!



2 Response to "狗狗"

  1. ララ●lala says:
    July 29, 2011 at 9:13 AM

    完全可以理解。只从养了狗之后,我的心完全被它们系住了,他们太可爱也太窝心了,说残酷一点,他们甚至比人类还要真心的对待我们。 我们家也常常有喂食流浪狗,对他们一次好,他们就好像恩人一样跟进跟出,也把心交给我们。可是我和父母也真的帮不了他们,只能给他们食物吃,家里范围有限从1只到2只,无法在收容其他的了,工厂也收容了一只。其他的也只能每天祈祷没有该死的捉狗大队捉他们来沙,也提心吊胆那些越南外劳捉他们来吃。唉,担不完的心啊!

  2. 菲利诗。Fellis says:
    July 29, 2011 at 9:23 AM

    就是呀!不知要担心捉狗大队,外劳,还有那些没有同情心虐待动物的人.经自己的能力能帮多少就多少吧!我家也刚收养1只流浪小狗,很可爱哦!!

Post a Comment